公司新闻

国机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宋欣一行到北起院调研人才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2]文章来源:

  

  5月8日下午,国机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国机党校校长、国机大学校长宋欣一行莅临北起院,就人才培训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党委宣传部)部长、国机党校副校长、国机大学副校长从容,国机党校副校长、国机大学副校长、中国机床党委书记、董事董刚,国机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培训开发处相关负责人,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总经理助理等一同调研。北起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超,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唐超代表北起院全体员工对宋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北起院向前来调研的领导们做了人才培训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党员培训工作和专业人才培训工作两个方面,重点对党委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党组织共建学习交流、领导干部暨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鼓励员工考取资质证书、开展行业内标准宣贯、北起大讲堂讲座、各层次干部和骨干人才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工国际分享了在人才培训体系搭建、各层次人才培训方案、培训考核激励措施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宋欣对北起院人才培训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了解和交流,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指导意见。他指出:一、集团领导对人才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筹备成立国机党校、国机大学,不断推动加强培训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掌握学习方法、不断提升自我,切实达到中组部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二、各级所属企业在宣贯自身企业文化的同时,还要切实加强对国机集团“和”文化以及“合力同行、创新共赢”核心价值的宣贯,从新员工到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国机大家庭的整体观、大局观,通过加强集团总部组织的人才培训,为更多的各所属企业人才搭建共同学习、沟通交流、互帮互助的平台,以此更好的推进集团内部的协同与合作;三、要重视领导干部和骨干人才培训工作,根据各层次、各类别、各阶段人才不同的特点和实际需要策划不同的培训课程,形成具有较高系统性和科学性的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和方案,特别要做好、做实各单位各部门的“一把手”和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培训,既要引导和激发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的内生动力,也要通过纳入考核指标等方式进行监督管理。

  会后,王博与北起院领导班子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