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文章来源:

    327日上午,中国中元在报告厅召开干部会议。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临时党委副书记、中工国际党委书记王博,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董事、临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中元董事长丁建,中工国际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凯莉等领导出席;公司领导班子、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京外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凯莉主持。

                   

 

 

   会上,中工国际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凯莉宣读了国机集团和中工国际的有关任免文件。经国机集团党委研究决定,刘小虎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经中工国际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刘小虎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职务,建议免去董事、总经理职务,由公司副总经理张同亿临时主持中国中元党委及经理层工作。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虎表示完全拥护国机集团和中工国际党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力以赴履行新的职责。他在发言中回顾了在中国中元的成长历程及和大家共同取得的成绩,感谢上级领导和同事们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保持中国中元的优良传统,发挥在中元积累的宝贵经验,争取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并祝愿中国中元的未来发展更加美好。

   董事长丁建表示完全赞成并拥护此次干部调整,对刘小虎担任公司主要负责人期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要肩负起央企的使命,充分发扬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认真贯彻党建责任体系,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中元高质量发展。

   中工国际党委书记王博在讲话中对刘小虎及中元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代表中工国际党委对中国中元领导班子和企业今后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中国中元各级领导干部:坚决服从中工国际党委决定,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咬紧牙关不放松,按照中工党委三线并进的要求,积极推动业务协同,重组融合继续深入,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干部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公司领导班子交流会。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表示坚定支持和拥护上级党委的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中元的核心竞争力,加速与中工国际的融合,把握改革的关键契机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王博、丁建、刘小虎等领导还一同看望了公司顾问首席总建筑师黄锡璆博士,对黄博士在此次疫情期间为国家、为集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为国家和集团再立新功。黄锡璆感谢领导们的深切关怀,并表示将继续为社会和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干部调整充分体现了上级党委对中国中元的重视,是从有利于中工国际和中国中元长远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出发做出的慎重决定。2020年是中国中元改革创新的关键一年,中国中元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深化改革总要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毫不放松地抓好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经营发展的影响降到最小,共同为中国中元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