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严防海外疫情,持续推进援外项目建设——中国中元援外项目防疫、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3]文章来源: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而世界范围内却呈现快速扩散态势。中国中元承担着18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个援外项目管理任务,驻在国别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部分国家和地区因疫情扩散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各援外项目管理组按照商务部和集团的相关要求,在公司的有力领导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保证了项目的安全、有序推进。

   疫情发生后,各援外项目组迅速成立应急工作组,制定应急预案、严控人员派遣,结合实际情况实行封闭管理,加强人员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底数清,防范疫情输入,阻断疫情输出。截止目前,我在执行援外项目无一人感染或疑似感染。 

 

   在做好项目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策划,努力推进项目建设。援老挝国家会议中心宴会厅项目受疫情影响,原计划2月份进行的验收工作暂缓,为保障3月的湄公河-澜沧江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如期举行,项目管理组遵循“合规为先,形式灵活”的原则,向合作局申请由当地其他中资企业代为验收。截至目前,项目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对外移交。验收期间,老挝副总理宋赛-西潘敦赴项目进行参观,在听取管理组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介绍后,老方对项目管理组表现出的科学严谨、恪尽职守的工作精神给予肯定,普遍认为本项目防疫经验可供借鉴推广。

   另外,援柬埔寨特本克蒙省医院项目在疫情期间也接受了柬埔寨卫生部部长等受援方高层领导的现场考察访问,柬方一行均对项目现场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疫情期间,国内、国外齐动员,项目现场管理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为项目的高效推进保驾护航,国内管理组则通过网络视频积极与受援方保持联系,进行对外协调,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援外项目与我国外交事业息息相关,代表着中国的国家形象,中国中元作为援外骨干企业,深感责任重大。疫情当前,中国中元援外项目团队将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发扬“建一个工程,树一座丰碑”的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集团和公司的各项要求,为我国援外事业的安全、平稳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中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