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中元召开2020年度第一季度生产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0-03-05]文章来源:

    202035日上午,公司召开2020年度第一季度生产办公会,对贯彻集团“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精神,落实上级公司各项工作要求,对中国中元全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公司领导、各二级单位和分公司班子成员、公司本部全体中层干部110余人参加会议。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求,为保障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现场会议形式参会,其他同志以视频或音频形式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虎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虎作题为《把握发展机遇 狠抓战略落实 加快构建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2020年工作部署报告。在报告中,刘小虎向在抗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技术专家组、应急设施设计突击队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慰问、向取得经营生产开门红的相关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所有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刘小虎从四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和发展的总体思路。一是坚持“一个中心统领”,以党建工作为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纪检工作;二是强化“两项重要支撑”,强化科技信息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狠抓“三大核心任务”,要抓好“战略落地、推进综改、市场开发”这三个重要核心任务;四是夯实“四块管理基石”,“品牌建设、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服务提升”这四项管理工作,要常抓不懈,扎稳抓牢。

 

    纪委书记孙浩如作《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推动中国中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回顾了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并从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日常监督、严肃纪律规矩三个方面对2020年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赵永勃副总经理作《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应急能力,推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总结了目前公司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与面临的问题,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丁建董事长就227日国机集团召开的“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分别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传达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坚定不移稳中求进奋力书写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的讲话精神、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理念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管理能力》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

   丁建在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防疫工作不能松劲,要坚决执行上级各项要求,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尽快组织战略落地,做好“双百行动”等综合改革工作,努力完成全年下达的经营指标。

   这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形下,利用网络音、视频方式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鼓舞了大家的斗志。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