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中元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优秀城乡规划奖项

发布时间:[2019-12-30]文章来源:
  

 

  

  中国中元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优秀城乡规划奖项

  近日,2019年度北京市优秀城乡规划奖、北京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我公司参与的北京城市城市基调与多元化研究项目荣获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类一等奖,泸州空港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研究(2016-2030)项目荣获总体规划类三等奖,兴化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规划(2016-2030)荣获北京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三等奖。 

  北京城市基调与多元化研究项目由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委托、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统筹、中国中元等12家设计单位参与。中国中元综合统筹公司内多部门合作,积极组织多学科技术团队,对北京城市基调的实践工作进行了详实的调研和扎实的研究分析,完成了《北京城市基调与多元化的研究报告》、《绿色生态景观专题研究》、《历史文化保护地区专题研究》等报告的编制工作。 

  泸州空港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研究(2016-2030)项目由泸州空港管委会委托,在规划设计过程中涉及多个镇区总体规划的统筹协调及空港产业园战略定位等相关问题,中国中元项目团队凝心聚力,发扬了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对山地丘陵地形实地踏勘,并与多个镇区的相关部门多次协调沟通,构建空港产业模型,邀请专家咨询,制定产业体系,最终空港产业园总体规划得到各部门的一致认可,并经过泸州市专家委员会、泸州市规划委员会的审批,作为指导泸州空港产业园建设的重要文件。团队在西南内陆地区空港产业园的规划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开展规划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兴化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规划(2016-2030)是中国中元首个投标并中标的综合管廊规划类项目,具有开拓意义。项目探索兴化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的政策制度,贯彻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三统一”原则,构建一整套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型地下综合管廊体系,进一步提高智慧城市建设水平。中国中元项目组在编制中注重创新,以百年视野求取时间维度的经济性,贴合城市更新弹性落地自然天成,采取恰当避让措施延续水乡特色。项目在研究方法上进行创新,采用空间叠加技术加专家二次筛选法,城市建设计划与管廊系统经济性的平衡法。委托方兴化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积极推进规划编制工程,兴化市政府根据城市经济发展及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规划,已经展开了综合管廊施工图及综合管廊施工与运营的招商等工作,志在争取综合管廊工作成为泰州示范工程。 

  这些奖项的取得是对公司在规划领域项目的质量和成果的肯定,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首都规划行业的影响力,为公司后续开拓规划、咨询领域业务奠定坚实基础,为全过程咨询业务作出积极探索。 

   

http://172.16.4.46/aaa/泸州空港区总体规划-空间结构1_副本d49d548d5ecd4aae8d3faf9a2ef83ab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