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深耕工程振动领域结硕果—热烈祝贺徐建增选为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9-11-25]文章来源:

 

  深耕工程振动领域结硕果—热烈祝贺徐建增选为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

  刚刚,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发布了增选结果,国机集团中国中元工程振动控制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徐建成功增选为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

  在此,我们向公司的老领导,中元国际设计院的老院长—徐建总表示热烈地祝贺

  http://172.16.4.46/aaa/2bb5ca58.jpg

  徐总1988年湖南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即进入机械工业部设计研究院(中国中元前身)从事抗震科研和设计工作,1994年被机械工业部破格晋升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机械工业部设计研究院抗震研究室主任、中元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现为中国中元振动控制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

  徐总作为工业工程振动控制与工业建筑抗震技术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三十年如一日,一直坚持在该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带领工程振动研究团队立足工程实际、面向各种挑战,进行危害调研、方法创新、技术攻关、工程应用和标准化工作,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航空航天,冶金电力、国防军工等领域的重大工程。

  在工业工程振动控制领域,徐总在我国率先解决了工业工程振动控制中荷载-分析-评价系列技术难题,建立了振动荷载科学量化技术,创新发展了工程振动精细化分析方法,创建了工程振动控制标准体系,主编了系列国家标准,其研究成果奠定了我国工业工程振动控制技术发展的基础,突破了长期制约我国高端装备精准高效运行的瓶颈。

  在工业建筑抗震领域,徐总提出了抗震性能多层次评价体系,建立了动态多目标抗震设计准则,创新发展了基于冗余度的抗震设计方法,创建了工业工程输变电关键设备抗震性能评价标准,为减轻地震灾害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

  徐总30多年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项(排名114、团体奖项目组排名1),主编国家标准10部,以第一作者出版著作14部,授权发明专利19项;是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全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先进个人”、“我国建筑振动标准化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称号。

  徐总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机集团的骄傲,更是深耕工程领域,努力打造卓越工程引领者的中国中元的骄傲。我们有理由相信,徐总笃学求真、持之以恒、潜心钻研、不畏艰辛、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将带领团队继续为我国工业工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