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国机集团与中国人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5]文章来源:

  

  11月24日,国机集团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与中国人保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举行会谈并见证签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白勇与中国人保党委委员、副总裁才智伟代表双方签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中国人保党委委员、副总裁于泽等出席活动。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进一步发挥保险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积极探索国家重点行业与保险合作发展新模式的具体行动。长期以来,国机集团与中国人保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产融结合,在现有基础上建立多层次、多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人保将发挥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为国机集团提供保险及年金、投融资等方面的优质服务,助力国机集团产业发展。双方将建立深层次的合作沟通机制,共同推进协议落实。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晓仑和罗熹各自介绍了业务发展情况,回顾了双方以往合作,并重点围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国际工程承包、投融资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探索国家重点行业与保险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推进金融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人力资源部、战略发展部、财务部相关负责人;中国人保有关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