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张晓仑与国机集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21-11-01]文章来源:

  

  10月29日下午,在国机集团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之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与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员代表围绕学习心得感受,对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二十字”标准,领会和落实集团“十四五”规划的具体举措及建议,结合所在单位、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专题汇报,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张晓仑认真听取了学员发言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员们的发言既聚焦集团战略,又聚焦短板弱项,有思考、有建议,充分展现了本次培训的良好效果。

  张晓仑对集团中青年干部成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担当使命责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集团中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叩问初心、守住初心,担当使命、完成使命,“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切实履行中央企业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双向用力,在自身努力和组织培养中促进中青年干部成长。一方面,年轻干部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另一方面,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在赛马中识马,并加强跟踪培养,处理好质量与数量的关系,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搭建平台,鼓励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三是要持续提升“七种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集团中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与本职工作相关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新规则的学习和掌握,开阔视野,强化战略眼光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素质,认真贯彻集团“十四五”规划,立足本职工作,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出实绩。四是要促进集团内部资源整合,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集团中青年干部要秉承集团“合力同行、创新共赢”的理念,主动融入集团发展战略,通过各种渠道,建立紧密联系,深化集团内部联动和合作,各扬所长、齐头并进,以实际行动为集团协同发展作出贡献。

  张晓仑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集中培训只是学习的开端,学员们要把培训成果带回企业,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学习,深化学习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绘就集团“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集团党委组织部、国机党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