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国机集团召开改革专题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09-24]文章来源:

  

  9月23日,国机集团召开改革专题工作务虚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部署,落实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集团业绩考核体系,对集团落实重要子企业董事会职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永杰主持会议。集团领导、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派驻监事会主席及改革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围绕落实董事会职权及优化业绩考核体系,促进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张晓仑强调,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当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经进入下半程,各项改革任务目标要求及相关政策已明确,工作已步入关键阶段。集团上下要稳步有序落实重要子企业董事会职权:一是要明确授权原则、事项范围、管理机制、权限条件等,确保授权合理、可控;二是要确保企业行权程序规范、行权能力匹配;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和监事会建设。要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完善集团考核体系:一是坚持战略导向;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强化科技创新;四是坚持风险防控。

  张晓仑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以下工作:要合理确定考核指标。要坚持差异化考核。要完善考核指标定义及计分规则。要强化结果应用。

  吴永杰强调,当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步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集团各企业要认真对照本次会议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要求,进一步厘清工作要点,强化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确保全面完成70%的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