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国机集团专项部署2020年财务决算批复意见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文章来源:

  

  8月31日,国机集团组织全级次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财务总监,召开2020年度财务决算批复意见整改工作布置视频会。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出席并讲话,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白勇主持会议。

  吴永杰指出,集团高度重视国务院国资委财务决算批复整改工作,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整改目标,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吴永杰强调,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管理意识;要着重做好减法,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处置历史遗留问题;要认识到经营管理工作的差距和短板,提升基础管理水平,设置硬流程管理,严肃监督管控职能;要完善投资管理和资金、担保管理,发挥考核在战略落地中的引领作用,关注国有资本投资回报水平,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完成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

  白勇要求,要做好财务决算批复整改工作,重点在于要持续推进集团的提质增效工作,加强投资管理,提高资金管控能力,杜绝融资性贸易,防控汇率风险和债务风险,要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管理能力,发挥财会监督管控职能。

  集团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派驻监事会主席及在京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总监现场参会,集团全级次企业共3000余人在各企业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