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张晓仑调研在鄂下属企业中机三勘

发布时间:[2021-03-27]文章来源:

  

  3月26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调研在鄂下属企业中机三勘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三勘”),听取企业关于党的建设、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

  中机三勘是我国最早组建的综合性勘察设计单位之一,69年来,累计完成各类工程勘测项目万余项,其中国家重点骨干工程和其它重特大与技术复杂工程800余项,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改革开放事业和本行业的技术进步作出了多方面的重要贡献。

  张晓仑对中机三勘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为服务武汉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中机三勘历经院所转制、体制改革,大敢创新、真抓实干,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和特色技术优势,为武汉及华中河湖海地区超高层建筑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2020年,中机三勘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实现了较好发展,成绩值得肯定。

  张晓仑对中机三勘的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抓住央企助力重振湖北的机遇窗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要紧抓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在科研攻关、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面下大功夫、真功夫,以科技创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事业薪火相传。三要深刻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不断寻求产业变革机遇,结合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企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切实抓好规划落地。四要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优势,深化地企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与地方实现共赢发展,进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五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源头风险防范意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六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卓越表现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在中机三勘复地汉正街东片勘察设计项目一线现场调研时,张晓仑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安全防护、技术支撑等有关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员工,并与现场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图)张晓仑在中机三勘土工试验室参观土试常规试验-试样制备过程。

  

  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集团办公室、战略投资部,国机集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