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国机集团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1]文章来源:

       12月21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有关事项。集团党委常委吴永杰、宋欣、邬小蕙、高建设、白绍桐、丁宏祥、雷光华、陈学东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分析了“两个大局”背景下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委、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集团实际,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沉着应对,不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集团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张晓仑提出四点要求:
  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
  要进一步坚定未来发展信心,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发展壮大。正确判断和把握明年经济形势,理性辩证把握国内外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深刻认识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物质基础雄厚,市场空间广阔,发展韧性强劲,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坚定必胜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抓紧抓实抓细2021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保持战略定力,把集团奋斗目标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从历史新方位来认识、谋划、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深入实施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充分发挥集团科研“国家队”作用,加大国内外市场开拓力度,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推动集团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集团工作各方面。深入贯彻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更好指导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