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国机集团总部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5]文章来源:

        9月25日,国机集团总部召开党员大会,增补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委员、选举集团总部机关纪委委员和总部出席集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这是国机集团总部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组织筹备好集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不断强化总部党的建设,持续推动“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国机集团总部机关党委书记刘祖晴主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名单,严格按照选举程序,选举增补了3名总部机关党委委员,选举产生了5名总部机关纪委委员和23名出席集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总部党员代表。

 

        张晓仑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总部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召开集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集团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实践,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履行代表职责,行使代表权利。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高度负责地完成大会选举任务。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更好地肩负起党中央赋予的使命责任,更好地承担起集团改革发展的重任,为实现会议确立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坚定政治信仰,全面加强总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政治引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作为首要任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加强党性锤炼,注重培育党员的政治价值观,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党员的使命担当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政治能力。三是强化标杆意识,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作好表率。总部机关党员、干部要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不断强化标杆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主动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谋划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要在积极进取、担当作为上作表率,不断提高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作为党分忧、为国履职、为企尽责的表率。要在转变作风、服务基层上作表率,提升“战略、财务、人力、科技、风险防控、信息化、文化品牌、党的建设”八大能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晓仑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希望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这次党员大会为新起点,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总部机关党的建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履行职责任务、推进集团改革发展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总部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总部机关党委和总部机关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