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国机集团与通用技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27]文章来源:

        7月29日,国机集团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技术集团”)在国机集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与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举行会谈并见证签约。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与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彪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在医疗健康、装备制造、新材料、能源环保、国际工程承包、工程项目建设、商贸物流、汽车及出行等领域的合作,建立更加稳固和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双方将开展不定期互访,建立日常联络协调机制,推动合作事宜的实施。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晓春一同见证签约。
  会谈中,双方回顾了两家企业合作的历史,分别介绍了两家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等情况,就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均表示,两家企业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健康中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通用技术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致力于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承包三大主业发展。两家中央企业的战略合作将有力推动相关行业领域发展,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集团总经济师刘祖晴,集团战略投资部、运行管理部、资产财务部、工程承包业务管理部负责人,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