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国机集团召开2020年度优秀科技期刊奖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7-07]文章来源:

 

        7月6日,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优秀科技期刊奖”评审会在集团总部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主持会议。会议评审组成员由来自相关行业领域的9位知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任组长。
  张晓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科技期刊是科研成果论文的重要发布交流的载体。集团高度重视科技期刊的发展,每一种科技期刊都代表着一个行业,理应为行业发展服务。集团秉承了机械工业部一大批重要科研院所,传承机械工业红色基因,应不忘初心,围绕“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有责任和义务不断提升科技期刊办刊的质量与水平,为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同时,集团后续将积极引导与推动有条件的科技期刊走出去,提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陈学东在讲话中指出,集团科技期刊应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一是要加大经费投入,支持科技期刊建设;二是要加强科技期刊主编培训,提升办刊水平;三是在集团层面探索建立科技期刊专家委员会,为科技期刊高水平发展提供指导与保障。
  按照评审规则,会议评选出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优秀科技期刊奖”获奖建议名单。
  集团科技发展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