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国机集团党委开展2019年常规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6]文章来源:

 

  国机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对中国联合开展常规巡视工作动员会

 

  国机集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对合肥通用院开展常规巡视工作动员会

  按照国机集团党委统一部署,9月20日-21日,国机集团党委第一、二巡视组分别召开巡视集团下属企业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通用院”)动员会。集团党委巡视组、巡视办,被巡视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企业中层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出席会议,并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雷光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集团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扎扎实实做好这次巡视工作。

  雷光华要求,巡视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要督促被巡视企业党委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使命。被巡视企业党委及班子成员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集团党委巡视组工作。要认真落实集团党委巡视办和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主动配合和协助巡视组开展工作。要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职工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第一巡视组组长赵祉胜、第二巡视组组长杨建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和“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和被巡视企业党委的实际,聚焦党委政治责任,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企业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情况,以及落实整改责任情况。

  中国联合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合肥通用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学东代表被巡视企业党委在动员会上表态,要充分认识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国机集团党委巡视工作安排部署,全力配合巡视,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本轮巡视时间1个月,巡视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联系信箱,受理反映被巡视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视组将按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企业和集团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