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训

公司举办第八期“中元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03]文章来源:
 
  

公司举办第八期“中元讲堂”

 

  20191127日下午, 公司举办了“中元讲堂”系列培训第八期讲座。公司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京外所属二级单位通过视频形式观看了讲座。 

  根据2019年“中元讲堂”课程安排,本期主讲人是公司首席专家吴汉福,演讲主题是《建筑抗震与隔震》。 

  吴汉福从建筑的抗震、隔震与震害实例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建筑结构的抗震与隔震设计。首先讲解了地震的震级及抗震设防烈度、建筑抗震设防类别及抗震设防目标,并用一系列数据详细解释了建筑物在地震时的载荷;接着介绍了隔震结构原理、隔震层的位置、隔震装置、隔震建筑的设计等内容,并通过隔震建筑实例来进行分析;最后,通过一系列真实的震害实例,说明了建筑抗震与隔震设计的重大意义。 

  本次培训进一步普及了建筑抗震与隔震结构设计方面的知识,使大家对设计的原理、要点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