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训

公司举行第六期“中元讲堂”

发布时间:[2019-09-25]文章来源:

  

  公司举行第六期“中元讲堂”

   924日上午,2019年第六期“中元讲堂”在公司报告厅如期开讲。公司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京外所属二级单位通过视频形式观看了讲座。 

  根据2019年“中元讲堂”课程安排,本期主讲人是公司首席总建筑师于一平,演讲主题是《内境˙外象——建筑设计的意象思维》。 

  于一平首先通过中西对比,详细阐述了中国的建筑发展转向,并对东西方建筑文化的特点进行比较,引出建筑的思维方式:哲学、理性、感性、意象。随后,为大家解读了建筑的两个评价体系:“外象”——建筑与环境的关系,以及“内境”——建筑与社会的关系,通过对国内著名建筑设计师及其代表作品的分析,讲解了非理性思维与建筑审美的关系,并从规划选址,建筑形式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一系列的设计实践。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公司业务、建筑师这个职业,及他们设计创作的过程及难点有了更进一步深入的理解。